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碧江区 > 正文

大球盖菇丰收啦 快来尝鲜吧~

    近日,走进碧江区环北街道大坳村大球盖菇种植场里,农户们正忙着采摘成熟的菌菇,热闹非凡。

 

1.jpg

大球盖菇


 种植场管理人员说:“如今每天采鲜菇100多公斤 ,已经在铜仁城区市场开售。”


2.jpg

3.jpg

农户们采摘成熟的菌菇


  “大坳村这一片田地,比较缺水,农户们很少种水稻。以前种些玉米,要不就是荒着,没什么收益。村两委在村里寻找并培养一些致富带头人,带领群众发展产业,提高经济收入。”环北街道主任马学东说道。

  “我们环北街道坝区有如此优越的自然条件,发展农业产业很有前景。在环北街道党委政府和村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回到家乡来干事业,发展大球盖菇产业。目前,基地出菇情况很好,保守估计亩产达2500公斤,亩产值在2万元左右。大球盖菇采摘期长达60余天,每天需要务工人员近50余人,每人每天劳务费100元左右。”贵州桃源梵天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法人田代维介绍道。


4.jpg

刚采摘的大球盖菇


  大球盖菇整个生长期可采收4潮菇,每潮菇的相隔时间为25天左右,第二潮菇产量最高。目前,第一批大球盖菇进入第一潮菇期。所产的鲜菇除销售铜仁城区外,其余的由剑河县珍源公司回收。回收价格1级鲜菇每公斤11元、2级鲜菇每公斤7元、3 级鲜菇每公斤4元、四级鲜菇每公斤2元。预计今年可生产鲜菇600吨。


农户采收大球盖菇


  目前,该公司投入基地设施达3000多万元,每年支付村民土地租金达100多万元。平时,每天聘请当地50多名贫困村民务工,仅2018年支付当地村民劳务工资400多万元。大球盖菇进入全面采收期,每天用工将达200人以上,大坳村在家劳动力全部投入也不能满足采菇需求。目前,碧江区相关部门正在为该村采收大球盖菇组织劳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