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碧江区 > 正文

碧江区开展百名纪检监察干部访千村进万家活动

  为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综合素质、能力水平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深化“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碧江区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全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大局,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作用,持续推进扶贫领域整治“蝇贪”三年行动,持续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破网打伞”工作,结合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讲忠诚、勇担当、显本色”队伍建设年主题教育工作,将开展为期一年的百名纪检干部访千村进万家活动。


IMG_4105.JPG

走访现场


  访千村进万家活动主要采取带信下访、调研走访、不打招呼暗访和在村委会、乡场集中接访等方式访村民群众,查乡村干部廉洁和作风情况;访项目实施业主,查项目建设资金监管情况;访重点贫困户,查惠民政策兑现情况和“四要五严禁”执行情况;访村监委成员,查报酬落实、工作开展及有无村霸寨霸情况;访信访举报人,查相关信访诉求办理情况,深入了解当前基层群众所需所盼,推动基层矛盾化解和突出问题的解决,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联系。

  针对走访收集到的问题,要建立台帐,认真梳理,分类处置,既要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又要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管,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责,不断提升基层群众对扶贫政策的获得感和正风反腐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