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碧江区 > 正文

碧江交警深入铜仁市白水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为切实提升广大中小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养成知法、守法、学法、懂法的良好习惯,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12日,碧江交警深入铜仁市白水九年一贯制学校,为该校530名师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讲座,此次讲座赢得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932231eb02a053929f6bca2c7924255.jpg

讲座现场


  铜仁市白水九年一贯制学校坐落于滑石乡白水村,临近五福大道,是一所小学与初中同步教学的校园,就读在该校的学生多系周边地区及附近工地的子女,其学生主要以住校与走读相结合,加之目前该校周边土地陆续开发,工程运输车进出频繁,给广大师生上、放学出行带来了极大安全隐患。对此,碧江交警结合辖区实际,针对学生出行特点,首先从学生参与交通步行、乘车、骑车三个方面入手,传授其在马路上行走如何避让车辆、乘车注意事项、驾驶自行车上、放学应遵守的交通法律法规等应知应会应懂的交通安全常识,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传授在场学生怎样避免大货车盲区,教育在场学生要养成靠边行走、注意观察路况等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引导其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其次宣传员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将近年来发生在辖区的中小学生交通事故典型案例进行讲解,告知未满18周岁未成年是不具备考取机动车驾驶资格证的,严格要求校方禁止学生骑摩托车、电动车上、放学,从源头制止交通事故的发生,并告知遇到事故后如何报警和自救,使同学们认识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


fb72958bf1cab2d80be0975d0e972d9.jpg

讲座现场


  为了调动学生们的兴趣和积极性,宣传员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与学生们一起互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同时,宣传员向在场学生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引导在场学生掌握相关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从而能够“知危险,会避险”,教育广大学生从小开始、从我做起,坚决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自觉加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做到“交通文明、从我做起”。

  通过此次宣传,有效提升了在场师生的出行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有效防范了交通陋习的滋生,为广大师生平安出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得到了在场老师的支持与肯定,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