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碧江区 > 正文

碧江这部非遗文化剧目惊艳爱尔兰

  2月16日,《傩神闹灯》剧组在爱尔兰首都柏林参加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2019爱尔兰春节联欢晚会”。在圆满完成了演出后,《傩神闹灯》剧组一行于2月21日返回铜仁。


爱尔兰演出图片1.jpg

演出现场


  此次演出,把铜仁民间文化推向世界,得到了爱尔兰华人和爱尔兰人民的高度赞美。《秤杆提米》、《仙人合竹》、《过刀桥》等表演,让全场观众见识了这种古老艺术的神奇魅力,更有现场观众上台互动,与傩戏艺术家共同完成精彩的表演。


爱尔兰演出图片2.jpg

爱尔兰演出图片4.jpg

演出现场


  《傩神闹灯》里的绝技惊艳爱尔兰,再次证明铜仁的民间文化古老艺术的魅力,也让世人了解到中国艺术不仅仅有京剧、武术等艺术和技能,更有众多像“傩”这样神秘而又有魅力的艺术。是人类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闹灯爱尔兰演出归来14.jpg

演出归来


  《傩神闹灯》是在践行“文化自信”的感召下,由铜仁市锦江投资有限公司在原传统花灯戏《闹灯记》的基础上,融入了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文琴戏、傩堂戏、金钱杆、傩技(上刀山)等元素,打造的一台具有地方特色的非遗文化旅游剧目。该剧具有悠远的历史渊源和文化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