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碧江区 > 正文

碧江区坝黄镇四举措确保教育谈话室使用安全

   为确保监督执纪工作管理更规范、保障更有力、办案更安全,在思想认识上强化安全意识,克服心存侥幸、麻痹大意心理,切实担负起执纪审查安全责任。坝黄镇四措并举,确保育谈话室使用安全。


  制定规章制度。为确保育谈话室使用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坝黄镇纪委相继制定了《坝黄镇教育谈话室使用管理规定》、《坝黄镇教育谈话室安全预案》、《纪律审查安全工作制度》、《坝黄镇教育谈话室消防安全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规定,为教育谈话室安全使用提供了制度保障。


  加强日常巡查。为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和保证各项设备的正常使用,坝黄镇镇纪委每月定时开展巡查,仔细检查教育谈话室各死角,尤其是防火重点部位,检查消防器材是否处于良好备用状态,对教育谈话室监控设施及电器运行情况进行检查,查看应急照明是否完好,道路是否畅通,确保各项器材良好备用,各项设施正常运转,并制作了“坝黄镇教育谈话室消防安全巡查台账”及“坝黄镇谈话室安全责任制巡查台账”,做好相关巡查记录。


  开展消防应急演练。为有效提高使用教育谈话室安全性和应急能力,能高效、有序地开展应急自救工作,坝黄镇制定了教育谈话室消防应急演练预案,联系消防队人员为执纪审查人员开展想法知识培训,并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确保及时有序开展消防自救。


  开展医疗应急演练。为了执纪审查人员在突发医疗事件中的应急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执纪审查安全意识,确保了一旦发生审查医疗安全事故,能够及时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最大限度地保障谈话对象生命安全,由我镇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对参演人员进行了基本医疗及急救知识培训,并现场模拟了谈话对象发生自残和突发疾病情况后如何进行第一时间的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