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碧江区 > 正文

碧江: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全面启动

   12月2日,碧江区2018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铜仁市旅游客车站举行,旨在进一步提升市民的道路交通意识,提醒市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


微信图片_20181202122052.jpg

活动现场


  今年12月2日是第七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本次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
  此次碧江区2018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由碧江区公安交通管理局牵头、区道路运输局、铜仁市旅游客车站及城区梵净山、隆达、红色二八驾校等单位企业干部职工和交警以及交通志愿者等共计150余人参加活动。
  碧江区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 许杰飞说:“开展"122"交通安全宣传日,其目的主要是为了提升我们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今年的主题是‘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细节主要体现在我们驾车,比如说:系安全带、倒车、会车时一些注重安全的小行为,这些行为最终都将会决定我们出行的安全、文明。”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城市汽车保有量日益增多,驾驶员队伍不断壮大,道路交通安全的问题愈加突出,交警部门不间断地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活动虽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但是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随意接打电话、不按规定滥用远光灯等关乎交通“大安全”的“小细节”交通违法行为还是大量存在,不仅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妨碍交通畅通,同时也影响市民安全出行。
  本次“122”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是深化“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和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合民意、顺民心的民生行动。
  交通安全出行志愿者 李云娇说到:“对于我来讲,马上取得驾驶证的人来说。我认为,应该遵守交通信号、系好安全带、不闯红灯、不抢红灯、不违反交通安全标识标牌哪些规定之类的,增强文明交通意识,要按照章行驶,注意让行、不抢道,不行车外乱扔杂物哪些之类的,然后,维护公共秩序,不违法停放车辆,不影响别人正常的通行,听从交警的指挥,服从交警的管理。”
  创造和谐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既是交通管理者的重要使命,也是全社会乃至每一个公民的共同责任。
  启动仪式现场,参与者共同向全市市民发出倡议,共同营造全市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启动仪式后,参加仪式人员参观学习了交通安全展览和视频,还走进车站、街道和一些广场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宣传活,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文明交通理念,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文明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