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碧江区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碧江区司法局机关委员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10月26日,在全区脱贫攻坚告一段落、省委巡视组巡视碧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工作的关键时刻,碧江区司法局党组班子,局党支部、局离退休支部、泽富律师事务所支部全体党员汇聚一堂、充分行使党员权利,选举产生了中共碧江区司法局第一届机关委员会,区委组织部和区直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IMG_1106.JPG

会议现场


  近年来,碧江区司法局局机关共有中共党61名,其中,在职机关支部31人,局离退休支部20人,泽富律师事务所支部10人。随着律师事务所增加至14家,党员队伍日益壮大。为适应党建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规范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日常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碧江区司法局党组研究决定后,经向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请示同意,召开此次成立大会。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此次大会应到党员61名,实到55名,符合法定选举条件。
  会议对成立碧江区司法局机关党委相关工作作了说明,宣读了区委组织部和区直机关工委关于成立中共碧江区司法局机关委员会批复文件,大会表决通过了《碧江区司法局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民主选举方式,选举喻慧慧同志为第一届中共碧江区司法局机关委员会书记,同时选举产生了5名中共碧江区司法局机关委员会委员。
  会议认为,碧江区司法局机关党委的成立是司法局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广大党员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重要论述武装头脑,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不忘初心,牢记嘱托,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打照新亮点,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走前列、作表率、争第一。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把律师行业这块阵地,牢牢掌握在党的手里。要教育引导广大律师特别是党员律师,始终听党话、跟党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衷于祖国、衷于宪法。在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合谐稳定、服务发展大局方面,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
  针对新形势下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一要创新工作制度,要按照新时代、新要求,修订完善机关党建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及“三会一课”等规章制度,确保各项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二要创新工作载体,要结合“七五”普法和人民群众公共法律需求,切实开展体现司法行政特色、内容丰富多彩、贴近工作实际的活动,使活动更接地气、更有针对性。三要围绕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好"要求,不断创先争优,进一步巩固我区司法行政系统心齐气顺、干劲十足、勇争第一、开局向好的良好局面。三是创新工作内容。要结合该局开展的"严纪律、强本领、转作风、树形象"专项教育活动,着力凝聚全体党员干事创业激情。突出"问责治庸",提高执行能力。强化制度管人,运用好教育、预防、惩处并重手段,从严管理党员干部。
  会议指出,“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是新时代党建工作的主旋律,要围绕“一区五地”、“一带双核”发展目标和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把机关党建工作融入到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绿色发展、法治扶贫,为人民群众在公平、正义、安全、环境方面提供更多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要结合矛盾纠纷调解、社区矫正监管、律师行业服务管理工作,强化党建引领,为法治碧江、平安碧江建设提供更多的法治保障。要找准依法治区的结合点,加大“七五”普法工作力度,不断优化法律援助和公证服务,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新班子,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司法局机关党委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局机关党委成立为起点,锐意进取、拼搏创新、提振精神走前列、牢记使命作表率,为建设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国际歌》音乐中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