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碧江区 > 正文

碧江区举行旅游服务技能大赛决赛

文|图  覃信林  当代贵州融媒体记者 张凤琴


  11月23日,碧江区全区旅游服务技能大赛决赛在锦江广场举行,进一步挖掘和培养高素质的碧江旅游人才,提高全区旅游从业人员的服务技能和知识水平,充分展示碧江对外旅游良好形象。


IMG_0996.JPG

活动现场


  随着梵净山申遗成功,大量游客蜂拥而至,碧江区作为全市的主城区,旅游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按照市委市政府"一带双核"旅游龙头品牌打造以及建设武陵山旅游服务集散中心的点位目标,碧江区通过举办大赛,进一步提升全区旅游优质服务的软实力。


IMG_0995.JPG

选手风采


  此次大赛由碧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10月14日至15日,分别在锦江宾馆3楼和4楼举行了初赛,分为“导游风采大赛”和“酒店技能大赛”2个赛事,共在70余家涉旅行业200余人参赛选手中,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进入当晚决赛。


  在决赛现场,通过镜头可以看到,参赛选手主要通过自我介绍、导游讲解、才艺展示、现场问答四个环节组成,围绕碧江区旅游景区、红色旅游、文化主题、名族风情、都市观光等为讲解的切入点,通过对碧江区各个景点深入了解,进行了集歌曲、戏曲、器乐、相声、朗诵、魔术、武术、讲笑话于一体的才艺表演。


  期间,对全区获批乡村旅游经营户(农家乐)(10家)、乡村旅游村寨(5家)、乡村旅游客栈(3家)进行授牌,对获得酒店服务技能大赛餐饮中式摆台、客房中式铺床、酒店前台服务、导游(讲解)风采大赛参赛单位与决赛一、二、三等奖选手颁奖。


  此次大赛活动,不仅让所有参赛者对个人的能力进行一个认知,通过这次比赛,相互学习,互相提高,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更好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为碧江区旅游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