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碧江区 > 正文

铜仁碧江区利用掌上终端打造节日廉政教育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前夕寄廉语。党纪国法铭记心,中央《规定》严执行。祝您及家人中秋节快乐!”这是铜仁市碧江区纪委监委借助廉政短信平台,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发送的一份中秋“洁礼”。


  近年来,碧江区纪委监委从预防和警示教育入手,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从源头上预防腐败现象滋生。在重要时间节点前夕,利用各类媒体,网站、报纸刊发相关纪律要求,切实发挥短信、微信公众号等掌上终端覆盖面广、时效性强、互动性好的特点,编辑通俗易懂、短小精悍的廉政短信,向党员干部群发,做到特殊时段不忘廉政提醒。同时,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深入各单位、大型超市、商场、酒店等全面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整治隐形变异“四风”突出问题,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违规行为,有效防止“节日病”的发生。


  “小小廉政短信,既体现了碧江区纪委监委抓早抓小、教育保护好干部的举措,又充分发挥了警示教育作用。”碧江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道。


  今年以来,共发放廉政短信2000余条,为营造廉洁自律、节俭过节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收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