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碧江区 > 正文

碧江交警深入推进“放管服”工作改革

  为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工作,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意识,密切围绕“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的改革目标,自8月下旬以来,碧江交警结合实际,在现有的条件下主动作为,开展了“四个减免”、 一证即办、一窗通办、自助快办、网络学习等6项业务,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群众满意度。


IMG_20180904_142110.jpg

  办理一角


  办理业务“四个减免”
  免复印,办理所有车驾管业务不再需要车主或者代理人提供身份证明复印件。
  免填表,所有业务都不再需要群众填写纸质表格,所需表格全部由窗口工作人员办理业务时打印,群众只需直接签字。
  免拓印,今后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转移登记、机动车转入等业务时,不再由群众提供车架号拓印膜,所需拓印膜由车管所免费拓印。
  免提交,实现联网的逐步免予提交,实行信息共享网络核验,逐步取消车辆购置税、车船税、交强险、报废回收证明、医院体检证明等相关部门证明凭证。


  简单业务一证即办

  对补换领、审验驾驶证、补领机动车行驶证、变更联系方式等18类车驾管业务,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明一证即办。原需审核或收回的驾驶证、行驶证,通过内部信息核查,不再要求群众提交。


  普通业务一窗通办

  整合优化业务办理流程,设置免费导办岗,提供免费引办,机动车登记从车辆照相、查验、选号、缴费、发证,整个流程实现“一次排队、一次受理、一次办结”。


  个性服务自助快办
  车管大厅为办理驾驶证业务提供现场拍照,无需跑去照相馆拍照后再到车管办理业务。
  设置自助区域,推广使用自助机选号、自助处理违法、自助补换驾驶证等服务,申请人凭本人身份证一证即办,减少窗口排队。


  推行安全教育网上学习

  试点推行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方便驾驶人审验教育和满分教育网上申请、网上认证、网上学习。
  此外,“放管服”改革工作使外地小型汽车、货车、中型客车车主也可以在本地享受全国通检,并且简化审核流程,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也放宽了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申领条件,本省(区)申请人可凭居民身份证直接申请;跨省(区)异地申请人在办理所在省(区)任一地市居住证后,也可直接在全省范围内申领,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