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碧江区 > 正文

碧江: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文/陈小燕

 2018年8月21日至22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提供了根本遵循与行动指南。我们要以此为遵循,并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部署落实。


IMG_9233.JPG

陈小燕(中)调研文化产业项目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宣传思想工作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系统总结了实践中所孕育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并将其概括为“九个坚持”。要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在贯彻落实上下大功夫、下真功夫,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我们要按照“五步工作法”,结合省委对铜仁“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的定位要求,立足全区宣传思想工作实际,创新思路、细化举措,更好地适应新时代要求,把“九个坚持”在实践中落细落小落实,助力“一区五地”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当前,我们要紧紧围绕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兴起“我为碧江·四勇四敢”大讨论热潮;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引导全区广大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以“一带双核”的铜仁古城“乡愁故园”建设为契机,用丰富的精神文化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切实筑牢宣传阵地,全力推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做好碧江全媒体“脱贫攻坚沿江行”系列深度报道,努力讲好中国故事、讲好碧江故事。
  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当前,我们要以“五城联创”为契机,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切实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巩固好碧江脱贫攻坚阶段性成果。广大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努力开创碧江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作者系中共碧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