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碧江区 > 正文

开学季,碧江交警进校园为高一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其自我安全防护能力。8月21日,碧江交警利用开学前新生开展军训契机走进铜仁市民族中学,为该校高一22个班1230余名新生上交通安全课。


438263596870341171.jpg

现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当日上午,全体新生顶着烈日,整齐有序的排成列队站立在操场上认真倾听宣传民警讲解交通安全知识。针对日常出行中部分学生存在横过马路不走斑马线、在道路上嬉戏打闹、进行球类运动、无证驾驶摩托车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大队宣传民警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巧妙运用讲故事、话案例、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详细讲解各类交通违法可能带来的危害及后果,并利用近几年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以案说法,举一反三,触及在场学生心灵,让安全的种子在其心中发芽,倡导广大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同学加入文明出行的队伍,力争起到教育一人、影响一片的效果。
  听完宣传民警的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后,参训新生纷纷感叹道,今天的学习让自己掌握了更多的交通安全常识,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出行中,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陋习,争做文明交通的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