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碧江区 > 正文

碧江漾头:多措促销葡萄带增收 游客齐聚基地享乐趣

  碧江区漾头镇位于碧江区东部,镇政府距铜仁城区28公里,森林覆盖面达到90%以上,一年四季平均温度在22摄氏度左右,是生产高山葡萄最佳地理环境,漾头高山葡萄先后荣获过葡萄王和绿色食品称号,2014年度中央电视台推广品牌!


微信图片_20180818200737.jpg

基地采摘现场


  自2014年以来,碧江区漾头镇在深化农业产业革命中,根据自身山地资源优势,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大力发展种植高山葡萄产业,这两年,漾头镇的高山葡萄陆陆续续到了丰产期。
  农业增产不增收,已成为农产品分散生产经营的怪圈。为打破这道怪圈,在销售方面,今年由当地党委、政府牵头,无缝对接产销环节,打通了高山葡萄从田间到市场的销售绿色通道,无疑给当地种植户吃了颗定心丸。
  “第一个就是通过华联超市,华联超市每天帮我们销售2万斤以上,一个月下来,大概就是在60万斤左右,第二一个方面,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我们城区范围内联系了11个临时销售点,第三一个就是我们治理联系了这个水果批发商,帮这个葡萄销售出去,第四,我们利用网上的这各网店,通过这个冷链车把它运出去销售。”碧江区漾头镇武装部长、副镇长陈茂君介绍。
  进入8月份以来,漾头镇党委政府以“我和高山葡萄有个约会”的形式,在各个平台纷纷向大家发出橄榄枝,分别于8月18日和8月25日举办葡萄自由采摘节活动,由漾头镇高山葡萄生态园携手九龙洞国家级风景名胜旅游区、九龙洞温泉、锦江渔舫、联谊举办漾头镇高山葡萄生态园自由采摘节活动。
  在采摘活动现场,慕名而来的游客,有三五成群的朋友,有全家老少的家庭团,纷纷赶到葡萄园,体验自由采摘的乐趣。
  通过镜头可以看到,张淑媚小朋友一大早就和姐姐们一群人赶到现场,迫不及待地拿起剪刀,神情专注的采摘葡萄,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一边采摘一边说,很开心,第一次回来摘葡萄,这里好多人,很好玩,葡萄又好甜。


微信图片_20180818200723.jpg

小朋友体验亲自采摘的乐趣


  一直忙于工作的杨廷,恰逢周末,驱车带着一大家子5口人,也赶到了现场。
  他说:“前两天,听到区里面的宣传,又听到漾头党委政府相关领导和朋友的宣传以后,今天也是慕名而来。第一个,就是周末时间,带着家里面的人来放松一下,另外一个,采葡萄这个事情,带着小孩子来,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带着大家来,给大家一个放松心态的一个机会,也给家里面提供一种团结、融洽、和谐的一种氛围。”
  到目前为止,碧江区漾头镇共建立高山葡萄园8个,共计3800多亩,其中带动贫困户138户,今年涉及成熟上市基地达3000多亩,预计葡萄产量可达1500万斤,预计能够为当地农户带来400多万的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