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江口民和:疫情春耕两手抓 不误春光好时节

  • 作者:周济 吴伯雄 杨红玲 姚诗瑞
  • 编辑:刘诗雅
  • 来源:天眼新闻
  • 发布时间:2020-02-19 15:48:51

  一年之季在于春,春耕春种正当时!


  眼下,正是春耕好时节,在江口县民和镇铁厂村中药材种植基地,记者看到,当地群众正带着口罩,排队接受体温测量登记、酒精喷洒消毒后,再有序走进基地,开始一天的劳作。


  “宽12公分,行距12公分,中间间距18,下种之后撒的肥料不能离种子太近。”在基地里,该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员方兰军,对村民们进行现场培训,耐心讲解中药材姜黄种植方法,及注意事项。


  据了解,该集体经济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于2017年成立,总面积达300多亩,为该村规模较大的产业之一,覆盖全村376户,其中有30多名村民在里面长期务工,增收致富。


  “我们根据县委、政府的安排和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走进田间地头,指导群众做好春耕生产。”该县农业农村局技术员方兰军说,目前,该局已经挑选出大批农业技术员,前往全县各乡镇、各村各组,开展农业培训,积极抓好春时,做好春耕工作。


  与此同时,在该镇坪槐村生猪养殖场,工人们正忙碌着给新进的300多头猪崽喂食、冲洗圈舍,现场忙得不亦乐乎。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及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该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天祥说,目前,该镇中药材种植、茶园和猕猴桃等产业管护已全面复工。


  下一步,该镇将在现有的产业基础上,继续做好春耕生产,坚持“两手抓、两不误”的原则,统筹抓好民生保障,有序推进各项农业正常生产,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保证群众持续收入稳定。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周济

通讯员 吴伯雄 杨红玲 姚诗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