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市碧江区市中街道:疫情防控出新招“扫码”登记便群众

  为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原则,按照铜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文件要求。


  2月18日,铜仁市碧江区市中街道办事处在辖区内16个监测点全面推广“铜仁疫情登记小程序”,让辖区居民实行“扫码”出入,利用大数据加强对疫情的溯源和监测。


20200219131554_22883.png


  “铜仁疫情登记小程序”是由铜仁市疫情工作小组安排,铜仁市公安局组织开发的。其目的是通过邀请扫描二维码,实现对进出各村居(社区)疫情检疫点的人员和车辆进行快速登记和数字化管理。


20200219131626_19863.png


  “我们办事处地处主城区,街上又有几个主干道,日常人流量大、车辆也多,再加上辖区内目前有常住人口2万余人,平时手写登记耗时多、效率低。现在使用手机‘扫码’登记后,速度快了,既能减少登记过程中的车辆拥堵,又方便了小区进出的群众,也减轻了监测点工作人员的工作量。”铜仁市碧江区市中街道办事处负责这项工作推广的同志王利兴说。


  “刚刚过监测点的时候,街道工作人员喊我注册这个‘铜仁疫情登记小程序’。我以后出门上下班可以‘扫码’进出了,我之前拿着小卡片进行出入登记,总担心掉了,现在好了,手机扫一扫就可以了,方便多了。”家住碧江区市中街道枇杷湾的彭女士笑着说。


20200219131650_50012.png


  据悉,“铜仁疫情登记小程序”实行实名制认证,市民在铜仁市内经过每处疫情检疫点都需要用小程序扫码检测。另外,对于在铜仁市内没有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体,仍可继续使用临时通行证进行登记出行。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万芬

通讯员 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