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汪江蓉:我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

  汪江蓉是德江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贵州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田主任,支援武汉,县级医院的能去不?”1月27日晚上8点44分,德江县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田艳的微信上收到了这样一条信息。


  发信息的是该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汪江蓉。当天晚上,汪江蓉在抖音上看到贵州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的新闻,第一时间就发微信给护理部的领导表明了想要驰援武汉的决心,当时医院还没接到任何有关抽调医务人员支援武汉的通知。


  1月28日,省卫健委下发《关于组派第二批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紧急通知》。接到通知后,德江县人民医院各科室医护人员积极响应,踊跃报名,主动请缨。经过层层筛选,汪江蓉得偿所愿,成功入选,她将和另外5名同事一起,随时待命奔赴湖北抗疫前线。


  汪江蓉2008年大学毕业,先后应聘到德江县民族中医院、德江县人民医院工作,2014年通过招考考上一所学校的校医,成为一名在编人员,2017年调入德江县人民医院,从事重症医学临床护理工作至今,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娴熟的护理技能和丰富的临床经验。


  “我不仅是一名护士,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只是做了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汪江蓉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汪江蓉总觉得自己没做过什么贡献,有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如果能够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我就可以自豪地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汪江蓉说。疫情发生以来,她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看着每天不断上升的确诊病例人数和疑似病例人数,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总想为抗击疫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汪江蓉的丈夫吴春春,是德江县自然资源局派驻共和镇茶坨村驻村第一书记,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对于汪江蓉报名加入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决定,同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虽然很担心,但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


  作为一个母亲,汪江蓉最放心不下的还是两个孩子。汪江蓉的两个孩子,大的7岁,小的只有2岁。夫妻俩由于工作忙没时间,两个孩子一直是汪江蓉的父母在帮忙照看。


  “我会跟孩子们说,妈妈是去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他们给妈妈加油。”汪江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