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市人社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保障工作

  为帮助解决铜仁市易地搬迁劳动力疫情期间就业困难问题,铜仁市人社部门积极展开行动,调度抓好务工人员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调查摸底、用工岗位推介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推动易地搬迁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为保障务工人员求职有门,铜仁市人社局充分利用“铜仁就业”微信公众号和“铜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铜仁公共人才网”网站,动态更新招聘企业及岗位信息。同时,充分发挥社区作用,在全市多个易地搬迁安置区就业服务中心开展就业咨询服务,做好招聘宣传,让岗位信息送达每一位求职者,并对有求职意向的人员进行登记,以便进一步开展就业服务。目前发布的招聘信息涉及用工企业567家,提供岗位12059个。


  为增进求职者对企业环境、岗位薪资等情况的了解,2月17日,铜仁高新区组织了80名易地搬迁劳动力到企业园区进行入职参观。从组织人员上车时测量体温到车上宣传疫情防护知识,从进入园区进行体温测量到企业现场宣传企业情况,让求职者对交通、食宿、疫情消毒等情况心中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