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 作者:梁成功 王婷婷
  • 编辑:刘诗雅
  • 来源:铜仁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2-19 15:15:41

  2月17日,铜仁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全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工作举措。


  铜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达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熊光奎、叶德恩、刘艳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作出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全市上下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措施、最迅速的行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疫情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近日,省委、省政府召开会议,强调必须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市委就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了周密部署。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立足人大职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越是艰险越向前,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的胜利。


  陈达新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大作用,加强有关法律法规和《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科学有序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定》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更好发挥法治对改革发展稳定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按照“三真三因三定”工作原则和“76554”工作方法,紧扣脱贫标准、把紧时间节点,细化工作责任、瞄准薄弱环节、落实帮扶任务,深入推进“脱贫攻坚·代表在行动”,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全力助推复工复产,主动深入联系点调查研究,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督促推动企业复产、项目复工和农民春耕备耕。要扎实抓好主责主业,保持工作的重心不变、节奏不慢,精心谋划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和各专委会的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市人代会筹备工作。


  会议还审定了《铜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汇报》《铜仁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


  铜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科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冯华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