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德江县人民医院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是党员,我先上!”


  “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就应该冲在前面!”


  ……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德江县人民医院广大党员干部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迎难而上、逆向而行,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别样的春节坚守一线践初心


  “过年了,过年了!”2月7日,农历正月十四,下午6点32分,正在德江县重点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点——乌江大酒店执勤的德江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覃礼忠,发了一条朋友圈,配图是当晚他在执勤点的工作餐,以此纪念这个还没来得及庆祝就已经结束的春节。


  春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然而对于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来说,当春节碰上疫情,这个春节注定与众不同,家虽近在咫尺,却无法与家人团聚。


  “大女儿在深圳工作,小女儿在贵阳读大学,我平时工作也比较忙,一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很少。”覃礼忠略带遗憾地说,春节本是难得的相聚时光,但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打乱了一家人的计划。


  “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这是我的责任和使命。”覃礼忠表示,疫情一天不除,我就一天不撤退。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德江县人民医院上至领导干部,下至普通党员,纷纷放弃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最美逆行者奋勇争先担使命


  “田主任,支援武汉,县级医院的能去不?”1月27日晚上8点44分,德江县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田艳的微信上收到了这样一条信息。给田艳发微信的是该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汪江蓉,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当天晚上,汪江蓉在网上看到贵州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的新闻,第一时间就给护理部领导发微信,表明了想要驰援武汉的决心。


  “我不仅是一名护士,我还是一名党员,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汪江蓉说,“共产党员不仅是一个光荣的称号,更是一种神圣的责任。”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汪江蓉每天都会通过手机、电视关注疫情发展状况,看着每天不断上升的确诊病例人数和疑似病例人数,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总想着能为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德江县人民医院涌现出许多像汪江蓉这样的党员干部,他们临危不惧、冲锋在前,争当“最美逆行者”,用坚强党性筑起疫情防控“中流砥柱”。


  党员先锋队无惧疫情勇作为


  “你们科室现在有多少病人?病人和陪护人员是否都佩戴了口罩?是否对他们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宣教?”2月10日上午,由德江县人民医院行政党支部5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正在督查各科室和医务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排查到位、宣传到位、管控到位”的疫情防控目标,德江县人民医院党委决定从7个党支部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协助医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建党员先锋队的目的,就是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德江县人民医院党委办主任赵素飞说。疫情期间,各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实行轮流执勤,每个党支部执勤一天,执勤时间为每天上午8点到晚上10点半,主要职责是督查临床及医技科室对疫情的排查、宣传、教育引导是否到位,医务人员及病人口罩是否发放、佩戴到位,病人及陪护人员是否按要求佩戴口罩外出等。


  “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连日来,德江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贡良,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永红,一直带领全院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在他们看来,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就应该像冲锋陷阵的战士一样,能够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