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人行玉屏支行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行玉屏县支行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坚决贯彻落实上级行与地方政府的相关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勇于担当,组织辖内金融机构,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6日,各金融机构共向贵州省玉屏县、大龙开发区等医疗、医药机构、粮油、农产品等民生企业发放贷款1亿多元,有效发挥了金融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的保障作用。


  一是主动作为,积极应对。春节期间,疫情发生后,人行玉屏支行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第一时间作出响应,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应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有关事项的紧急通知》,及时向地方政府汇报,要求各金融机构采取电话联系方式及时了解、掌握玉屏县、大龙开发区内医疗、医药机构对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情况,全力推动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二是及时注入信贷资金,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人行玉屏支行积极引导辖内金融机构强化责任担当,针对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医疗服务企业融资需求,根据《铜仁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拟融资企业》名单,通过电话沟通指导等途径,开展“不见面”银企对接,对玉屏县以及大龙开发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进行优先、快速对接,在做好风险防控工作的同时,实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各金融机构积极响应,短短一周内,农商行为玉屏县人民医院、玉屏县中医院、玉屏县妇幼保健院各发放贷款500万元,用于采购防疫药品及耗材,同时向贵州大龙舞阳粮油物流有限公司发放2500万元用于采购油脂。建行玉屏支行为玉屏县医院发放1500万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工行玉屏支行分别向贵州大龙健康油脂有限公司、贵州大龙益寿植物油有限公司、玉屏荣盛丰沃达老百姓健康药房、玉屏侗族自治县中医院共计发放1500万元。截至2月16日,全辖金融机构共为5家医疗机构、两家政府平台公司、1家粮油物流公司、3家粮食加工企业贷款共计发放1.02亿元,及时解决了医疗、医药机构和民生企业流动资金缺口难题,确保了疫情防控物资和市场生活供应。


  三是用好金融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根据贵州省发改委《关于全力支持服务业市场主体积极应对疫情若干政策措施》和《大龙开发区加强疫情防控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引导金融机构根据自身风控制度,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对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或导致贷款逾期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全力支持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充分发挥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工具作用,指导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运用支小再贷款对符合复工复产的粮油、农产品、肉禽等民生企业提供信贷支持。2月15日,玉屏长征村镇银行运用支小再贷款资金为玉屏县大兴米业有限公司贷款25万元,用于满足疫情期间生产资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