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快、稳、省,铜仁供电局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确实快!当天申请当天就给我们复电了!”2月11日上午,在南方电网贵州铜仁碧江供电局党员先锋队的帮助下,贵州铜仁旭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顺利复产。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正处于关键阶段,铜仁市各类企业自2月10日以来也陆续开始复产复工,而顺利复产的第一环节便是要复电。


20200218130434_18940.jpg


  为确保复产复工顺利,南方电网贵州铜仁供电局党委积极部署,为各类型企业复工复产开辟绿色通道,同企业共度“疫期”难关。


  用电快 “柴米油盐”不发愁


  2月8日下午,铜仁市万山区谢桥办事处楚溪村福润肉类加工厂一片忙碌。该厂以加工批发猪肉为主营业务,配置了专业冷库、氨机房、锅炉房、化渍间、无害化处理间等多套专业化处理车间,目前日均用电量可达2000千瓦时。


  “要保证疫情期间的市场需求,我们就想快点投入生产”该公司法人代表张宏明说道。但让张宏明担心的是,由于之前该厂办理了用电暂停业务,目前15天的暂停期还没满,而且恢复供电按规定还要提前5天申请。


20200218130552_83248.jpg


  然而让张宏明意外的是,就在当天,随时关注辖区企业复产复工情况的万山供电局供电服务党支部工作人员便主动打电话告知:在疫情防控期间申请暂停恢复和减容恢复的企业,不受“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需提前5天申请”等常规情况的限制。


  “疫情紧急,对隔离在家的群众来说柴米油盐就是最重要的,一定要保障好”万山供电局第一时间受理了该厂暂停恢复的申请,且当日受理、当日办结。


  此外,万山供电局党委又安排城区供电所台区负责人通过计量自动化系统跟踪该厂每日用电量,并对线路及专变开展定期红外测温和电流电压检测,确保供电平稳。


  除福润加工厂,万山区九丰农业园、旺家微工厂等复产企业也先后接到万山供电局工作人员的电话,了解到了防疫期间的电力服务和电价支持政策相关举措,并获得了迅速上门服务。


  用电稳 应急物资有保障


  2月11日,铜仁市江口县贵州苗药生物有限责任公司的复工首日,在厂区,30余名工人正对40余吨原材料苗药缬草进行加工。


  作为江口县首批复工企业,该公司承担着为防疫一线无偿生产加工防疫代用茶、缬草消毒精油等应急物资的任务。5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加紧生产,每天可生产1100多件防疫代用茶和消毒精油。


  为保障苗药生物厂复产稳定,江口供电局城区供电所党员突击队立即主动上门对接了解该公司用电需求,还安排专人对企业用电线路设备进行安全“体检”,协助企业消除安全隐患。


  “复工以来,供电局的师傅和我们厂专人保持通话,随时了解我们的生产用电状况,说心里话,有他们作为坚强后盾,复工生产特别有安全感。”苗药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何莉表示。


  当天,除苗药生物厂外,江口县同时还有梵云净水矿泉水公司、食材配送中心、梵净米业、粮油加工厂等民生企业复工,江口供电局党委为复工企业量身打造了“一户一册”复工用电策略,并在第一时间逐一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了上门走访,核实厂区具体用电负荷及生产计划,主动为其制定疫情防控延长假期期间以及复工后降低用电成本的措施、建议,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复产复工有序稳定。


  用电省 经济发展后劲强


  “这段时间起码给我们节约了2万多块钱啊,硬是供电部门给我们企业带来的福利啊”贵州华泰橡胶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杨爱朝向玉屏供电局党委书记李明海表示感谢。


  2月15日,位于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双桥工业园区的华泰橡胶生产基地又迎来了一片繁忙,20多辆叉车来回穿梭,一件件橡胶原材料沿着生产线进入下一步工艺流程。


  该厂现有变压器总容量4000千伏安,年用电量1800万千瓦时,日用电量5万千瓦时,企业原计划2月1日复工,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复工时间一再延迟。


  “我们原计划春节放假只放8天,由于达不到用电暂停至少15天的要求,所以就没有打算去供电局办理暂停”杨爱朝表示。


  疫情发生以来,杨爱朝一直在纠结是否办理用电暂停,不办理暂停就无法享受减免基本电费的政策。


  “暂不能正常开工、复工的企业,不受‘暂停用电不得小于15天’‘基本电费计收方式选定后3个月内保持不变’等限制,并按照暂停实际天数免收或减收基本电费”困扰中的杨爱朝于2月初收到了玉屏供电局台区负责人的微信提示,了解到了疫情期间的电费电价支持政策,并远程办理了暂停业务。


20200218130610_43322.jpg


  “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园区的企业复产复工情况,尽可能为企业减轻负担”。2月以来,为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的要求,玉屏供电局供电联合党支部一直通过业扩和计量自动化系统远程判断企业用电状态,又通过电话访问和台区负责人微信联系等方式具体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并按照“一户一策”为客户制定降低用电成本的措施,确保政策落地,积极为企业减负。


  目前,该局已为6家生产类大企业主动办理了改类或用电暂停等业务,累计为企业节约基本电费65000余元。


  据统计,截止到2月13日,铜仁全市已有101家工业企业顺利复产。数据显示,2月10日复工首日至今,铜仁电网日最高负荷达123万千瓦。


  “目前铜仁电网供电稳定,我们完全有能力和信心满足全市企业复产用电需要”铜仁供电局调度控制中心负责人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