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战“疫”中“娘家人”为你送菜

  • 作者:
  • 编辑:刘诗雅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2-17 19:33:38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铜仁市广大医务人员、警务人员、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战一线,彰显担当,为铜仁市人民群众筑牢了生命健康安全“防火墙”。


  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奋战一线的卡点人员、医务人员、警务人员长期值班值守,没有时间购买蔬菜,更不易采买新鲜蔬菜,2月15日,由市女企业家协会捐助,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罗秀红,党组成员、副主席彭琦携铜仁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代诗琼、副会长赵屏、副秘书长田佳凤等组成巾帼志愿小分队,免费为城区27个社区卡点执勤人员、市公安局、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二人民医院送上爱心蔬菜。


  早上9点,下着毛毛细雨,伴着凛冽寒风,天气异常寒冷。贴着“你安心防‘疫’ 妇联姐姐帮你送菜”的“爱心菜”运送车出发了,车上装满了分装好的“爱心菜”袋子,每一袋装有折耳根、红菜苔、萝卜、白菜等新鲜蔬菜,这是市妇联和女企业家协会为城区27个社区执勤点一线干部准备的“爱心菜”。


  每到一个执勤点,市妇联志愿小分队向坚守一线辛苦工作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分别为他们送上爱心蔬菜包,执勤人员接过蔬菜,连声说道“谢谢妇联娘家人的关心和问候”。


  在万山区配送蔬菜中,由于新城建设,各执勤卡点不好找,巾帼志愿小分队运送遇到困难。“你们冒着严寒,大老远的给我们送蔬菜,我给你们带路吧……”万山区谢桥街道党员毛德军兴致勃勃地说,主动担当志愿者帮助带路。很快,爱心蔬菜分别送达丹都街道廖家移民小区、旺家花园小区,谢桥街道老菜市场小区、南溪苑小区、城南驿小区以及仁山街道罗家湾小区各执勤点。


  按照每个卡点每位执勤人员配送一包“爱心菜”的标准, 300袋爱心蔬菜包直至下午5点才一一送到城区27个执勤点一线干部手中。


  为确保爱心蔬菜质量,市妇联副主席彭琦牵头,从蔬菜基地选择、蔬菜分装、蔬菜配送,每个环节都认真把关。为确保蔬菜新鲜,市妇联精心组织,细化分工,虽然配送蔬菜量大、路远,但做到了当天采摘、当天配送。


  “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们食堂要负责为一线警务人员配送盒饭,每天都需要采买大量蔬菜,最近大量蔬菜采买十分困难,你们把这么新鲜的蔬菜送到食堂,太感谢了……”市公安局王艳对巾帼志愿服务队如是说。


  “面对疫情,铜仁市广大妇女和巾帼志愿者积极响应,每一份爱心,每一次善举,都彰显了我市广大妇女抗击疫情的最美巾帼风采……”。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罗秀红如是说。


  2月15日,市妇联、女企业家协会此次为27个社区执勤卡点发放爱心蔬菜300袋,价值约5000元,为市妇幼保健院、铜仁市二医、市公安局配送新鲜蔬菜,当天总计配送蔬菜价值约24000元。


  战“疫”面前,铜仁市妇联积极动员号召,全市女企业家们、广大巾帼志愿者纷纷伸出援手、奉献爱心,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有物的献物,许多打动人心的故事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涌现。


  据悉,截止2月15日,全市妇联组织发动女企业家捐款捐物共计83.6056万元,其中捐资38.817万元、捐物价值44.7886万元,捐款捐物仍在继续进行中。她们用实际行动同心战“疫”,成为铜仁联防联控中的那抹靓丽“巾帼玫瑰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