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思南供电局:为疫情防控应急储备粮生产提供供电保障

  • 作者:孙磊 安万强 杨泽昱
  • 编辑:刘诗雅
  • 来源:天眼新闻
  • 发布时间:2020-02-17 14:57:47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思南供电局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的供电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成立了“电亮先锋.电力快车”党员服务队,奋战在一线,为思南县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复工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思南南江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粮油储备、生产、加工、营销配送为一体的国有独资企业,公司有两条日产150吨大米和一条日产80吨油脂加工生产线。近日,公司接到了上级疫情防控应急储备粮生产的紧急任务。


  据思南南江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科长 喻仕辉介绍:“因为我们公司要生产疫情防控储备粮,两条生产线全部同时投入生产才能满足生产需要,但是原有的供电设施满足不了生产需要,我们特意向供电部门申请更换变压器,力争早日完成生产任务。”


  据了解该公司原有的两台变压器容量分别为200千伏安和250千伏安,只能满足一条生产线的供电需求,在接到紧急生产任务以后,公司在2月14日向思南供电部门递交了变压器容量增容申请,15日供电部门便奔赴现场开展工作,把原有一台小容量的200千伏安变压器更换增容为400千伏安,更换后变压器总容量为650千伏安,现已完全能够满足该公司疫情防控储备粮生产用电所需。


  “当我们知道南江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电力供应不能保障疫情期间应急物资储备粮紧急生产任务的消息后,我局立即组织施工队伍,调配物资,对该公司配变进行增容为该公司顺利完成本次任务提供了电力的保障。” 在增容更换变压器施工现场思南供电局副局长陈潇瑞这样介绍说道。


  据悉,自思南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思南供电局共有13支党员服务队90名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保电一线,他们冲锋在前带领全局300多名职工为思南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及春耕生产提供了可靠的供电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