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职院:360多人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我们虽然不能请战到一线去和病毒抗争、救助患者,但我们在第二战场也可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春光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通过打“导、查、宣、卡、禁”组合拳,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体系,盯紧防控重点,采取有效措施严防严控。如,切实查清全院各类人员往来情况,特别是湖北省籍师生、住湖北武汉等相关城市师生、在外实习学生、留校学生情况、学校外聘外包人员等;谢绝一切外来车辆入内,分设检测点测试进出人员体温,“卡”断输入源;减少现场会和禁止师生搞任何群体活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进入校园威胁师生生命安全。


  同时,学院党委发挥学院医学专业优势,组织师生志愿者队伍在铜仁市各地的高速公路收费站、交通要道路口、多个县乡医院等50多个服务点,开展体温测量、信息登记、预检分诊和入户查访宣教等工作。学院护理学院高级实验师刘时花主动请缨参加防控疫情志愿服务,在高速公路铜仁检查站、县乡医院、村寨路口耐心细致测量体温,筛查排查,宣传防控知识宣传;学院附属医院主管护师蒋露叶,每天配合病区主任开展消毒、查房和检验……


  “截至目前,我院已有270余名师生报名参战,360多人次参加到疫情防控医务志愿服务活动中,他们每天都连续工作在8小时以上,为铜仁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一所地方高校应有贡献!”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景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