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思南县全面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

  • 作者:陈虹
  • 编辑:刘诗雅
  • 来源:铜仁网
  • 发布时间:2020-01-27 20:49:20

  根据全省、全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思南县委、县政府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面落实各项防控工作措施,确保不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由各乡镇(街道)牵头,乡镇(街道)卫生部门配合,组织人员逐村逐组逐户进行排查,重点对2019年12月20日以来,从湖北武汉进入本辖区的人员进行排查登记。由各街道办事处牵头,社区居委会具体负责,对城区居民进行逐户排查,重点对辖区内2019年12月20日以来,从湖北武汉进入本辖区的人员进行重点排查登记。由各单位牵头,负责对本单位部门干部职工及其直系亲属2019年12月20日以来,从湖北武汉来思的情况进行排查。


  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必须在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 在履行好部门职责的基础上,加强协调配合,强化部门联动、县乡联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坚持交通部门加卫生部门,对车站码头流动人员进行监测,即日起,县域内所有外来车船进入的车站、码头,必须设卡检测;坚持县市场监管局加县疾控中心,对农贸市场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监管,落实1110 制度(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过夜零存栏);坚持县公安局加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加县市场监管局,对县域内所有酒店、宾馆、娱乐场所进行监管。坚持各乡镇(街道)加乡镇卫生部门,加强对本乡镇(街道)辖区内进出人员、车辆尤其是接边乡镇涉及的出县通道防控。即日起,由各乡镇(街道)组织设卡检测:坚持公安交警加卫生部门,对高速公路出口进行监管。


  由所在乡镇(街道)牵头,卫生部门配合,在思南温泉站、思南南站、塘头站设卡检测。所有高速收费站检测值班人员必须确保24小时不离岗,确保检测不漏一车一人;坚持属地管理原则,严禁在疫情防控期间操办除丧事以外的任何酒席;严禁疫情防控期间组织任何聚集性活动;严禁疫情防控期间举办任何赛事。(陈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