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认认真真!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有“火药味”

  • 作者:付一波 谭齐源
  • 编辑:刘诗雅
  • 来源:铜仁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1-23 20:03:00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铜仁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1月20日,铜仁市政府组织食品安全相关部门在主城区开展2020年度春节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节前检查以春节期间人民群众使用量高、消费量大的肉类及其制品、米面粮油、节令食品、集中消毒餐饮具等为重点,检查了碧江区美洁餐具消毒有限公司、小十字四季青农贸市场、铜仁市君逸凯悦大酒店、贵州省华联玛客超市金滩分公司,认真排查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确保群众食品及相关产品消费安全。


  检查组指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至关重要不容忽视,铜仁市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四个最严”,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全过程监管,结合铜仁市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实际情况,继续开展重点区域、重点食品的专项检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守住不发生食品安全风险的底线,齐心协力保障春节期间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