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军民联欢晚会演绎鱼水情深




 为丰富活跃官兵文化生活,提振官兵精气神,展示官兵投身改革强军的精神风貌,1月20日晚,武警铜仁支队联合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市文化馆等单位,共同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暨武警铜仁支队“奋进新时代、筑梦强军路“迎新春联欢晚会。地方党政机关领导、全体官兵及部分家属一同观看演出。


  晚会节目划分三个篇章,分别为:盛世华年、铁骨柔情、鱼水情深,内容涵盖了歌曲、舞蹈、乐器独奏、大合唱、川剧等内容,巧妙结合背景LED大屏幕,把现场氛围烘托到极致。晚会在激昂威风的锣鼓《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随后,多才多艺的驻铜官兵们纷纷盛装出场,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献上精彩演出。


  歌曲《欢天喜地》《点赞新时代》描绘出了当前国富军强、和平昌盛的美好画卷;战士们精心准备的舞蹈《钢铁的心》《破茧》《特种战术》表演,展现了军人雷厉风行的作风和敢打必胜的豪情;古筝独奏《红星照我去战斗》娓娓动听,更是体现了军人的铁骨柔情;松桃苗族自治县大坪场镇的演员带来的小品《懒汉脱贫》用诙谐的语言、滑稽的动作真实反应了脱贫攻坚中帮扶干部带领贫困户脱贫事迹,精彩的表演引发现场爆笑连连,掌声不断;传统艺术川剧变脸,表演者精湛的技术,令现场惊叹不已,与官兵们的互动更是将晚会推向高潮,晚会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落下帷幕。据了解,大坪场镇是武警铜仁支队的帮扶点,为感谢支队的帮助,在此次活动中,大坪场镇带来了不少有亮点的节目。


  整场晚会以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体现了军人扎根军营,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也展现了军民鱼水情深、团结一心的美好生活。通过举办联欢晚会,官兵们不仅展现了自我才华,也为新春佳节增添了无穷的欢乐和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演出结束后,广大官兵纷纷表示:在新一年里,一定牢记驻地群众对我们的信任和期望,努力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威武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