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玉屏:激活“家廉”过“佳年

  • 作者:刘德军
  • 编辑:刘诗雅
  • 来源:铜仁网
  • 发布时间:2020-01-22 11:23:26

  “一定做好‘贤内助’,保持正确的名利之心,当好宣传员,保持细致的关爱之心,当好护航员,保持高度的敬畏之心,当好监督员。”一名干部家属看完微信提醒函说。


  连日来,玉屏侗族自治县在玉屏公众信息网发布《2020年“欢度春节、文明过节”倡议书》,在微信上发布《清廉过节的提醒函》,召开干部职工会通报典型案例,激活全县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家廉”过“佳年”。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亲戚、朋友间的主动问候,彼此探望,实属人之常情,但节日期间也是各种不正之风的易发、高发期,党员干部要葆有警觉理念,持续坚守道德的“高线”和纪律的“底线”,经受住节日“廉关”的考验。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也是拒腐倡廉的第一道防线。该县党员干部通过走进教育基地,以“观”崇廉;观看警示片,以“案”醒廉;撰写亲情寄语,以“情”促廉;召开座谈会,以“谈”悟廉;发出倡议书,以“书”倡廉;赠送廉洁联,以“文”育廉。常吹家庭廉洁风,做守廉保廉的规矩人,常敲家庭廉洁鼓,做知廉倡廉的明白人,激活全县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家廉”过“佳年”。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该县纪委监委紧盯节日节点,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针对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行为,该县严肃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刘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