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锻造铁打的“纪律部队”

  2019年以来,铜仁市纪委监委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干部队伍建设年深度融合,突出自我管理、日常监督、激励关怀,着力锻造适应新时代胜任新使命、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


  突出自我管理。以问题为导向,坚持“自我画像”与“组织研判”相结合,深入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全市纪检监察68个机构查找问题551个已经完成整改476个,整改率达86.38%。结合机构职能,认真开展“两要点两清单”梳理工作,梳理出市纪委监委机关职责要点23条、底线清单24条,各内设机构共梳理出岗位履职要点354条、底线清单408条。结合职能职责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管理,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突出日常监管。坚持把纪律挺在前,严明纪检监察干部“三个必须十五个不得”、“八小时外”行为规范、“十带头”和“十严禁”等有关规定,签订廉洁家风承诺书,认真开展警示教育,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对发现存在苗头性、倾向性和廉政风险等情况,前移监督关口,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2019年铜仁市受理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71件,立案3起,办结2件,问责17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


  突出激励关怀。认真组织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评选推荐活动,评选表彰10户“廉洁和谐家庭”和10名“新时代最美纪检监察干部”,4个县(区)纪委监委机关和7名纪检监察干部荣获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和“先进工作者”称号。出台《铜仁市纪委机关干部职工慰问暂行办法》,常态化走访慰问贫困干部、困难干部、驻村干部、退休老干部,慰问困难干部职工、离退休干部187户。为纪检监察系统中的141名退役军人集体授牌和集中挂牌,编制退役军人荣誉画册,全力营造爱国拥军、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氛围,激发纪检监察干部爱岗敬业、担当作为。(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