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2020年“万医下基层”大型义诊走进德江

  • 作者:简迎松 陈海 霞邓旭
  • 编辑:刘诗雅
  • 来源:铜仁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1-21 11:26:07

  近日,2020年贵州省“万医下基层”健康扶贫第一期大型义诊巡诊活动德江站启动仪式在德江县人民医院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为了推动贵州健康扶贫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因地制宜、紧密结合需求,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就医,解决群众医疗实际问题开展的一次健康扶贫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专家们耐心细致地为前来问诊的群众诊察、听诊、把脉、处方,同时,还免费为群众测血压、血糖,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宣传健康生活常识,切实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就医。


  除了把健康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义诊医疗队专家们还在德江县人民医院通过开展疑难病例讨论、教学查房、专题讲座等方式把医疗技术送到基层医院,提升基层医院从业人员服务水平。


  德江县民族中医院、德江县疾控中心派出骨干医务人员参加了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