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印江志愿服务温暖乡亲回家路



  1月14日,共青团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在印江客车站开展“志愿服务·与你同行”暖冬行动暨“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给广大人民群众春运出行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来到印江县客车站门口,笔者就被一顶印着“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的帐篷所吸引,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内,身穿小红衣、小蓝衣的青年志愿者们进进出出,不停的为返乡乡友送上一杯暖手的热茶,献上一碗暖胃的泡面,帮助他们搬运行李,引导他们有序进出站。同时,向他们宣传发放《关于严肃整治城乡违规操办酒席的通告》《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殡葬和祭祀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禁毒防艾小知识,介绍该县的就业项目及优惠政策,解说春晖行动理念。


  “我们今天在这里开展‘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以服务民生为载体,深入推进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给广大人民群众春运出行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据共青团印江县委春运服务点负责人李林介绍,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让返乡人员心里面更加温暖,让社会更加充满温度。


  面对寒冷的天气,这些志愿服务者不怕苦不怕累,个个面带微笑、朝气蓬勃、热情满满,充分展现了当代志愿者乐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面貌。


  “我在校期间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活动,回乡后听说了团县委在招募春运服务志愿者,我就积极报名参加了,能够给返乡人员送去温暖,还能锻炼自己,实现社会价值比待在家里有意义多了”。贵州师范大学大一学生张月艳骄傲地说道。


  印江西部计划志愿者周盼盼表示:“我很荣幸能够在2020年春运奉献一份力量,当我帮他们拿行李,倒上一杯热水后,他们脸上露出满意的微笑,真诚地回应一声谢谢时,是对我们志愿服务工作最好的肯定,也是对我坚持下去的鼓励”。


  志愿者们贴心的帮助和热情的服务,让久经旅途的外出务工人员,在进入家乡的第一时间就感受到家乡人民的温暖,他们无微不至、尽心尽责的服务得到了返乡乡友的一致好评。


  “太感谢你们了,你们辛苦了!”手捧热茶的张女士一个劲儿地感谢道。“这么冷的天,你们还在这里搞服务,给你们赞一个!”


  “刚到印江,这些小姑娘们对我们就非常温暖热情,热茶倒给我们喝,方便面泡给我们吃,感谢了。”杭州至印江长途班线的客车司机严小斌心存感激地说道。


  看着返乡乡友们一张张开怀的笑脸、听着回乡亲朋们一句句由衷的赞扬,志愿者们心里暖暖的,他们用自己热情的服务,温暖了返乡人员的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