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航拍贵州四季】航拍梵净山 云遮雾绕蔚为壮观

  • 作者:夏俊杰 王波
  • 编辑:刘诗雅
  • 来源:人民网
  • 发布时间:2020-01-20 10:53:45

  雨雪和冷风,在这个寒冷的冬季多多少少阻碍了人们出行的步伐,但贵州的冬季,在寒流中也让人心生向往。



  近日记者来到梵净山进行航拍,说来奇怪,出行前一直有查询天气预报,在确定梵净山有雪的情况下才奔赴这里,可是所有的雾凇都在半山腰的云雾中,山顶却一点雪的踪影都没有,甚至在到达山顶后,这里的温度还要高于山脚。虽然这次出行目的没有达成,但是梵净山的景色依旧足以让每个踏足这里的人过目不忘。



  梵净山得名于“梵天净土”,位于贵州省铜仁市的印江、江口、松桃(西南部)3县交界,地处北纬27°49′50″—28°1′30″,东经108°45′55″—108°48′30″,靠近印江县城、江口县东南部、松桃县西南部。


  老金顶


  梵净山总面积为41900平方千米,其中核心区25800平方千米,缓冲区2800平方千米,试验区13300平方千米。主要保护对象是以黔金丝猴、珙桐等为代表的珍稀野生动植物及原生森林生态系统。森林覆盖率95%,有植物2000余种,国家保护植物31种,动物801种,国家保护动物19种,被誉为“地球绿洲”“动植物基因库““人类的宝贵遗产”。


  新金顶


  所以,要真正了解梵净山的价值,不能用我们平常看待名山大川的方式。因为它真正出众的不是外形、不是宗教,而是它所孕育的生命。


  雾凇藏在半山腰的云雾中


  到梵净山的游客要注意一点,梵净山景区东山门(江口县)实行分时预约实名购票,每天限售8000人,官方购票渠道为“梵净山生态旅游区”公众号。现在景区游客中心仅办理特殊证件票(包括军人、残疾人、佛教人士、18周岁以上在校学生、港澳台及外国游客等),窗口及自助机不再售散客票。所以一定要提前购买门票,不然到了景区现场因为购买不了散客票,白跑一趟就可惜了。


  半山腰的雾凇


  如果选择公共交通前往梵净山,在淡季(12月1日至次年2月28日)要格外注意,在乘坐高铁到达铜仁后,每天中午旅游客车站只有一班大巴车前往梵净山,所以在出行前要格外注意规划时间。


  蘑菇石


  现在还正值贵州的冬季旅游优惠时间,在2020年2月29日之前,全国人民凭本人身份证就可以享受到门票五折优惠。(夏俊杰 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