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硕果累累!盘点2019年铜仁职院十大收获

  2019年已悄然过去


  回首往事


  2019年的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硕果累累



  NO.1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成为全国“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2019年10月25日,教育部和财政部公示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简称“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名单,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成为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


1.jpg



1.1.jpg



  NO.2 2019年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连续五年名列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百强、稳居贵州省第一!


  2019年3月28日,中国高职高专院校2019年综合竞争力排行榜正式发布,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连续5年名列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百强、稳居贵州省第一!


2.jpg



  NO.3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获批为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和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2019年5月-7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相继获批为国家民委重点实验室(中兽药重点开放实验室)、国家民委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陵山民族地区乡村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民委“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


3.1.jpg


  NO.4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2019年5月27日,在2019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春光代表学院与华为贵州企业业务经理陈超出席签字仪式并作了讲话。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顺应时代发展之举,也是适应大数据时代之需,必将推进校企之间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NO.5 《2019年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发布,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同时荣获3个“50强”


  2019年6月20日,《2019年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议评选了育人成效、国际影响力、服务贡献和教学资源四个层面的50强高职院校。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喜获“育人成效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服务贡献50强”三项荣誉。


5.1.jpg


      NO.6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获认定为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


  2019年7月1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项目认定结果,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获认定为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畜牧兽医、药品生产技术、康复治疗技术、护理、会计5个专业认定为国家骨干专业,另获3个国家级开放性实训基地、2个协同创新中心。同时,在贵州省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2019年验收的项目中,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制药技术专业群等14个项目被评为优秀,并入选“兴黔富民”工程。




  NO.7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顾昌华教授被评为2019年全国教书育人十大楷模


  2019年9月10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顾昌华教授被评为2019年全国教书育人十大楷模,并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7.jpg




  NO.8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首个海外分校在老挝揭牌成立


  2019年10月28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老挝分校揭牌仪式在老挝巴巴萨技术学院举行,海外分校的成立开启了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走出去”办学的新征程。


8.jpg


  NO.9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高质量完成扩招任务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高职院校扩招百万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广泛宣传、多方动员、严格测试,2019年11月23日,迎来了2019级2545名退役军人、下岗职工、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四类生源”报到入学。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将四类生源人才培养有机融入区域发展、脱贫攻坚与产业升级,着力培养一批有知识、懂技术、会管理、能生产,支撑农村产业发展、企业转型升级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为区域产业结构调整、经济发展转型升级与脱贫攻坚提供优质人力资源支撑。




  NO.10 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铜仁分院在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开业


  2019年12月18日,在铜仁市委市政府、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党政领导关心支持下,经多方努力,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铜仁分院在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开业。口腔医院的成立将为铜仁市提供优质的医疗资源,便利高效地服务群众就医,同时也是遵义医科大学与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两校合作的典范。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2020年,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贵州省委省政府、铜仁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关怀下,在国家民委、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不忘职业教育初心,抓实抓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勇担四为服务使命。据悉,2020年,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要开始“双高计划”建设和完成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收官工作。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万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