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4日,铜仁学院党委在行政楼8326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邓航出席并作指导讲话。铜仁学院党委书记李树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铜仁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侯长林,党委副书记代亮,副校长罗红芳、王嘉福,纪委书记吴先佳,副厅级领导干部饶小华,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曹定举参加会议。


1.jpg


  会前,铜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二届八次全会精神,采取座谈走访、调研、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了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


2.jpg


  会上,通报了铜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李树新代表铜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掏心见胆,揭丑亮短,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敢于直言、动真碰硬,一针见血、直截了当。


  会上,邓航作了讲话。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主线清晰、主题明确、重点聚焦、态度端正、效果明显,是一次高质量、成功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新气象和新风貌。铜仁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于组织策划、会前准备充分,敢于刀刃向内、检视剖析深入,勇于坚持真理、批评有辣味。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组织体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刀刃向内、切实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布置。


3.jpg


  邓航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进一步带动并推动全校党员干部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关键问题,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加强领导班子的建设,进一步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力推进“一岗双责”走深走实;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把找出的问题整改好,把提出的措施落实好;要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的成果;要及时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构建和完善“明德印记”思政工作体系,把立德树人的理念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着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下同心,齐心协力,奋力开创铜仁学院改革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191208132120.jpg


  会上,李树新作了总结。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按照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他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一个阶段性成果,更为重要的是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指示要求,奔着问题去、盯住问题改,把“改”字贯穿始终,以解决问题的成效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不断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好态势好局面,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早日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吴敏 张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