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三论深入贯彻落实铜仁市委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铜仁市委二届八次全会提出,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要增强改革创新的本领;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增强科学发展的本领。要提高这两种能力,关键是要改革创新、科学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增强改革创新的本领,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要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近年来,铜仁市坚持把推进改革创新作为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途径,以此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


  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坚持创新思维。坚持创新思维和问题导向,要紧盯主要矛盾和薄弱环节,以供给侧结构性为主线,积极实施技术改造,善于运用大数据的手段,在研究问题和破解难题中攻坚克难,不断增强治理实效。同时,高质量发展是一场关系发展全局的深刻变革,是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的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在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中,要不断提升新旧动能转换的能力,运用现代市场经济的手段引导发展能力,从而促进全市实体经济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高质量发展。


  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深化改革是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的重大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创造活力,是提高攻坚克难的具体举措。要坚持用改革的办法规范和创新监管执法,加强市场主体保护,着力破解市场主体发展壮大难题。要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移动能源、智能终端制造三个千亿级产业推进我市新型工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优势产业优先发展、优势品种率先突破原则,严格按照“八要素”,实现铜仁市农业现代化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目标是奋斗方向,问题是时代声音。铜仁市委二届八次全会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强调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改革创新、科学发展,提升研究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必将提升铜仁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铜仁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