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到帮扶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文/图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万芬 通讯员 张峰


  初冬寒意浓,马家热潮动。11月28日,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国才赴沿河自治县泉坝镇马家村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与马家村脱贫攻坚指挥长、驻村帮扶干部、村支两委、村民代表等交流座谈。


IMG20191128150916.jpg


  宣讲中,吴国才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从“党的领导好”“社会主义制度好”“民生保障好”“发展势头好”四个方面出发,系统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全面解读了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目标和总体要求。吴国才结合铜仁市脱贫攻坚大局,分析典型案例,现场互动交流,真正将全会精神讲深讲透,入脑入心,使全会精神汇聚成马家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


IMG_20191128_142511.jpg


  座谈会上,吴国才认真听取了马家村的脱贫攻坚形势汇报,同与会人员深入交流马家村的发展现状、当前存在的问题等。吴国才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学院特色专长,对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和全村发展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并要求学院驻村干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沉着应战,保证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负学院和组织重托。


mmexport1574922055260.jpg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纷纷发表感想。马家村脱贫攻坚指挥长罗前峰说:“这次宣讲让我们很受触动,既有宏观层面,又有中观层面,还有微观层面,可以说,让我们真正明白了如何汇聚全会精神的强大力量来打赢脱贫攻坚战。”村民代表马仕贵说:“我们六七十岁了,就是希望孙女能够学一门技能,听到吴院长说贵州健康职院的很多专业不仅好找工作,还对贫困生上学有资助,我得去让孙女赶紧报考。”


  吴国才一行还看望慰问了该村贫困户代表,并为其送去慰问金,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