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贵州省基层医院肿瘤影像诊断论坛在德江县人民医院成功举办

  本报讯(简迎松陈海霞杨桦)11月1日至3日,由铜仁市医学会主办、德江县人民医院承办的贵州省基层医院肿瘤影像诊断论坛、2019年第二届铜仁市影像技能比武、铜仁市放射诊断质控培训会在德江召开。

  本次学术论坛特邀了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肝脏肿瘤诊疗与研究中心主任陆荫英博士,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影像科副主任、贵州医科大学医学影像学院教管科科长余晖博士,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影像科主任张体江博士,遵义医学院附属贵航三00医院等多家医院顾问及客座教授王学建教授,铜仁市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影像教研室主任史天亮教授,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影像科宋玲玲博士,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影像科副主任李邦国教授,遵义医科大学影像诊断教研室副主任张高峰教授,贵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贵州省肿瘤医院)影像科主任段庆红博士,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遵义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影像科主任李仕广博士,遵义市第一人民医院(遵义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影像科主任医师蒋国元教授,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影像科陈晓曦博士等省内外知名专家,围绕国内外肿瘤影像学发展前沿及热点展开深入交流。

  德江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锐对德江县人民医院及影像科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并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本次论坛契机,深入交流探讨学习,为促进铜仁市影像学快速健康发展注入新动力,不断满足区域内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

  开幕式结束后,特邀专家围绕论坛主题作专题讲座。论坛邀请了李继亮、胡洪、郑文、王平荣、杨秀彦、杨平、谢玉蓉王儒标、覃志红、吴卫等专家、教授为学术会主持。专家们的专题讲座内容翔实、见解独到、深入浅出,精彩纷呈、引人入胜,会场全程座无虚席,自始至终都洋溢着热烈求索气息和浓厚的学术氛围。

  引人入胜的“贵州省基层医院肿瘤影像诊断论坛”让大家徜徉于影像学知识海洋意犹未尽,紧张刺激的“2019年第二届铜仁市影像技能比武”便精彩登场。来自省、市(州)、县医疗机构精英同场竞技,根据现场提供图片信息快速作出诊断结果,在纷繁复杂的影像中尽展影像诊断技能和精准医学影像魅力。经过紧张角逐,评出了10个一等奖,15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

  期间还组织召开了铜仁市放射诊断质控培训会,为铜仁市放射医学质控规范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夯实和拓展了医学影像学临床和科研工作开展的基础与视野,为推动全市医学影像事业持续向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迈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