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江口市场监管局:凝心聚魂守初心 深学笃行担使命

  • 作者:田沙 严敏
  • 编辑:刘诗雅
  • 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时间:2019-11-21 14:02:49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贵州省铜仁市江口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以问题为导向,注重“学”字为先,“改”字当头,念好“实、深、准、效”四字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立足“实”,注重学用结合抓实学习教育


  江口县市场监管局紧扣学习教育有收获目标任务,先后组织全局党员开展3次集中学习研讨,开展党性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先进典型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等15次,党组书记带头举行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专题党课、座谈会等活动4次;仔细学习阅读原文原著30余篇章、学习发言20余人次,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谈问题提建议20多条,在深学细悟中夯实好自我革命的理论功底、政治担当。


  立足“深”,紧扣市场监管难点深入调研


  江口县市场监管局坚持在学习教育中深入调查研究,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精选调研课题,及时组建4个工作组,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组织问卷调查,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实地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深入调研,并针对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思路和举措,形成了调研报告成果4篇,并及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提升课题成果转化成效。


  立足“准”,坚持刀刃向内检视问题短板


  江口县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检视问题重点措施,主动对标对表,严格标准要求,采取自我查摆、征求意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等方式,深入检视问题28条,并逐一梳理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在全局推行绩效管理负面清单制度,列出10大方面17个负面清单,坚持将负面清单与兑现绩效资金、个人年度绩效、干部职级(职称)晋升、评先选优相结合,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推进市场监管工作上新的台阶。


  立足“效”,突出实干担当推动整改见效


  江口县市场监管局坚持将“改”字贯穿始终,以问题整改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深入贯彻落实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部署,联合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局等成员单位在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共检查保健品食品广告、标识136家次,检查学校、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862家次,检查食用农产品生产经营单位553家次,开展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230批次、食品抽样送检20批次,立案查处食品案件15起,集中销毁罚没物资700余公斤,切实解决食品安全方面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市场监管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