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松桃县入选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

  近日,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8部委联合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名单的通知》,公布第二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名单,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入选其中。此次松桃成为铜仁市唯一入选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的县。


  近年来,松桃县以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中国名茶之乡”等国字号名片为契机,创新生态产业链,围绕产业招大商,引进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生猪标准示范场、国家级肉牛标准示范场的松桃德康牧业、松桃梵净牧业、松桃苗王高科牧业、贵州松桃梵锦茶业、松桃铁骑牧业、松桃康正牧业、松桃圣迪乐村牧业等国字号龙头企业实现持续绿色发展、按期投产达效。为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全面提升发展质量,把环保工作作为产业发展的工作日程来抓,2017年8月22日,央视军事农业频道《科技苑》栏目播出松桃县生态养殖环保改革取得显著成效的全过程,播出专题长达25分钟。2018年7月21日,贵州电视台新闻联播以“松桃养殖废料种黄桃,绿色种养效果好”为题,报道松桃县改革畜禽污染资源化利用经验。松桃县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经验已成为全国的典范。


  据了解,“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是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综合性试验示范平台,是由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8部委组织遴选产生,各部委将出台关于农业绿色发展的各类优先支持政策。


  松桃县这次入选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标志着在农业生产发展、农业资源管控、农业环境保护、农业生态改善和农民生活水平提升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基本形成了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匹配,与生产生活相协调的绿色农业发展格局,为农业绿色发展再添新模式。(杨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