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市各区县积极部署确保“回头看”工作有序开展

  为迎接省委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进驻铜仁市开展工作,近日,铜仁市各区县积极组织、上下联动,确保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有序推进。


  印江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要求各级相关部门必须把迎接工作与脱贫攻坚、重大风险防控同步安排、同步推进。


  该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牵头负责问题进行整改,并到整改现场进行督导,确保整改效果不出现反弹;对重点信访问题办理进行现场检查,针对个别整改措施不彻底的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该县整改办与市生态环境局印江分局组成两个督察组,重点对中央、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及其信访件办理进行专项督察,针对督察情况,由县政府组织“一办三组”对督察中存在问题较多的四个县直部门、一个乡镇和一个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进行了集中约谈,并就重点整改问题再次进行了安排部署。各部门将迎检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明确责任分工,到整改问题现场进行督导,特别是对中央、省环保督察组反馈的信访问题进行逐一检查,针对存在问题的企业严肃查处,确保整改工作收到实效。


  玉屏


  近日,玉屏侗族自治县迅速成立迎接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确保组织保障有力。


  该县召开迎接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会议,对迎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市生态环境局玉屏分局、县整改办密切配合,切实加强调度,确保资料按时上报,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在11月11日至15日期间,该县组成四个督察组,逐一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指出的生态环境问题、长江流域生态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等进行现场督察,并形成督察专题报告。


  德江


  近日,德江县召开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专题会议。会议传达了铜仁市配合省委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协调联络工作动员部署会、省委环保生态环境保护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学习了《关于对铜仁市开展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的通知》文件要求,听取了该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及生态环境目前存在的问题。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提振精神抓落实,对照整改方案,全面梳理整改完成情况,坚决打好污染防治五场战役,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攻坚抓重点,全面做好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


  石阡


  近日,石阡县在县污水处理厂、老车站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现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对各环保项目运行情况和在建项目施工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该县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环保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不断加强协调联动,积极主动对接服务,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增强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和担当;各在建项目要抓好环境保护工作,按照环保要求施工,科学谋划、积极统筹,在严把工程安全关、质量关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