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碧江中医医院举办第二届“膏方节”

  11月5日,碧江区中医医院举办“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你我他”2019年铜仁市中医药健康文化主题活动暨第二届“膏方节”活动,向广大群众推广传播膏方及中医药健康文化。


  活动中,碧江区中医医院的医生、护士通过现场演示和节目表演的形式,向观众展示和推广了冯氏脊柱定点旋转复位法、龙氏正骨手法、长蛇灸等中医疗法以及中医药健康和养生文化。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膏方品鉴供群众品鉴、中药展示、中医传统疗法体验等区域,并邀请了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昆山市第三人民医院及碧江区中医医院的相关中医专家现场坐诊,接受群众咨询和为群众免费体验。


  据了解,膏方是医生根据患者的体质类型、疾病性质,按照君、臣、佐、使原则,选药配合组成方剂,并将方剂经多次煎煮,滤汁榨渣,加热浓缩再加入如阿胶、红糖、饴糖、冰糖、蜂蜜等收膏而成制剂。膏方主要适用于慢性病患者、亚健康人群、脑力劳动者、儿科常见疾病、妇科常见疾病,以及大病、大手术或大创伤后的康复等,具有调节机体免疫功能、抗衰老、健脑益智、养颜美容、改善心脑血管等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