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贵州铜仁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

文/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胡岚

通讯员 赵连芬 宋强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各级主官和党组织书记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11月11日至13日,贵州铜仁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了大、中队主官和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全市消防队伍11个大队、12个中队的27名参训人员参加培训。

2.jpg

  举办此次培训班,铜仁市消防救援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将此次轮训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认真研究、精心安排轮训班的课程内容,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自主思考与交流碰撞相结合,达到了预期效果 。一是理论学习得到深化。邀请市委党校专家为培训班参训人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授课,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部署作了重点解读,使参训人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深的理解。二是初心使命得到洗礼。通过组织参观万山区朱砂古镇矿山博物馆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邀请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臣老兵张跃海、三等功臣龙志华开展初心故事分享,使参训人员在一张张载着历史的照片中、一个个鲜活的革命故事中,领悟先辈们为国分忧、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达到了以史育人的目的。三是工作干劲得到激发。围绕“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为什么人、担什么责”和“永葆斗争精神,深化整治成效” 两个主题进行讨论交流发言。针对基层指战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和方法举措,充分展现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成效,真正做到了讲实话,说实情,出实招,见实效。

8.jpg

  全体学员把此次轮训活动作为提升能力、相互交流的机会,培训期间遵规守纪,积极参加学习研讨,坚持从学习中找差距、寻短板,不断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素质,真正达到了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