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高新区高岩村:帮扶干部走到群众中去

  11月10日,铜仁高新区大兴街道高岩村帮扶干部自带新鲜食材与当地群众开展干群同吃“连心饭”活动。帮扶干部走到群众中去,与群众同叙帮扶情,共商脱贫计。


2.webp.jpg

  活动现场


  傍晚时分,月色撩人。饭桌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一起拉家常,细数生活中的琐事,探讨致富的门路。席间,帮扶干部详细了解贫困户的身体状况、子女就业就学近况、农作物收成、脱贫思路打算等生产生活情况,以及有哪些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针对不同情况,解读国家各项惠民政策,与贫困户商讨制定脱贫致富计划,鼓励引导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致富产业。


  同吃“连心饭”活动,架起了帮扶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干部群众彼此交心谈心,帮扶干部用真诚沟通,让贫困户抛开了顾虑、打开了心结,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增进了感情。“干群齐心,其利断金。”高岩村村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姚永斩钉截铁地说。(刘泽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