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干群鱼水情 健康扶贫行——贵州健康职业学院文军扶贫队下沉一线聚力深度贫困村开展“送政策、送健康”活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宣传队伍“四力”教育实践,11月9日,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龙久和率党委宣传统战部和护理系、药学系、健管系骨干教师等10余人组成文军扶贫队前往松桃县,下沉一线聚力深度贫困村开展“送政策、送健康”系列帮扶活动。


1.webp.jpg


  在冷水溪镇陆家坝村和大路镇大溪村,龙久和分别主持召开院坝会、座谈会,与冷水溪镇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桑士棕、大路镇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龙健清,以及两村驻村干部、村支“两委”成员和群众代表开展座谈,深入交流了两村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发展现状、当前存在的问题等。龙久和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市有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并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军扶贫队成员分别在两村开展了健康知识宣讲和免费健康体检等活动。文军扶贫队成员先对身处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们一一作了体检,并针对他们各自的健康状况一一提出了保健建议。对络绎不绝前来咨询问诊的村民,文军扶贫队成员热情地为他们测血压、做推拿等,仔细询问患病群众病情,耐心答疑解问,对患病群众提出就诊建议,让他们保持良好饮食习惯等,并向广大群众宣传了健康保健、医保政策等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约有20余名驻村干部和200余名村民前来咨询就诊,共发放各类健康知识宣传资料400余份,活动得到了驻村干部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张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