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思南:推出“组合套餐” 提升巡察实效

  自开展村级巡察以来,思南县委巡察办充分发挥巡察综合效应,推出“组合套餐”,实现巡察效果最大化。固定巡察组成立以来,共发现问题3153个,问题线索118件,已立案7件11人,10人受到党纪政务处分。


思南县委巡察干部深入农户,耐心倾听群众诉求,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jpg

思南县委巡察干部深入农户,耐心倾听群众诉求,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推出“常规巡察套餐”,做到“全面体检”。常规巡察突出“政治体检”,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准确把握“树木”与“森林”的关系,坚决铲除“病虫害”自身蔓延的“病原体”,把政治生态的大“森林”维护好。


  推出“机动式巡察套餐”,延伸监督“探头”。成立6个固定巡察组,充分发挥“机动式”巡察“短、平、快”优势,机动性开展查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调研等工作,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在履职尽责、作风建设、监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症结所在,迅速形成有效震慑,充分发挥巡察“聚光灯”和“显微镜”的作用。


  推出“专项巡察套餐”,彰显利剑锋芒。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作风建设等重点领域,深挖扶贫民生资金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党员干部和其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充当“保护伞”等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脱贫攻坚以及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


  推出“延伸巡察套餐”,直抵神经末梢。今年7月启动第八轮巡察工作,6个巡察组不间断“作战”6个月,下沉到296个村(社区),通过提炼村级巡察经验,形成“五个关键方面、十三个巡察重点”,注重立巡立改为主,突出巡察成果运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田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