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2019年贵州省“梦想好课堂”展评活动在铜仁市第二小学举办

  由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主办、铜仁市碧江区教育局协办的2019年贵州省“梦想好课堂”展评活动,于2019年11月5日至6日在铜仁市第二小学隆重举办。


1.webp.jpg


  活动开展第一天,来自全省各地的5位教师在铜仁市第二小学参加了比赛。参赛教师精心准备,紧紧把握梦想课堂教学模式,充分运用梦想课程的核心理念,精心设计课堂活动环节,注重课堂“多元、宽容、创新”的评价,着力“自信、从容、有尊严”的学生培养,学生经过游戏、讨论、实践等,课堂气氛活跃,充分展示了梦想课堂的风采。教师们阐释着“问题比答案更重要”“方法比知识更重要”“信任比帮助更重要”三大梦想课程理念,学生充分融入课堂活动中,在讨论、交流、展示的氛围中享受着梦想课堂所带来的快乐和成长。


2.webp.jpg


  专家点评环节,黄小路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一一点评,充分肯定了他们的精彩表现,同时指出了其中的不足。观摩教师也积极参与互动,各自发表看法和见解。为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中不断突破与提升自我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3.webp.jpg


  专家主题分享环节,李媛、王天珍两位老师对主题《怎样上好梦想课》,为我们解疑答惑、传经送宝。在“梦想课堂”上为我们演绎课堂的梦想,深入浅出的为在场的师生传播梦想与成长的故事。


4.webp.jpg


  为期两天的“梦想好课堂”展评活动,为梦想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展示了优秀“梦想课程”的魅力,进一步促进了梦想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通过不断的努力学习,相信梦想教师们定能更好的帮助孩子扬帆奋进,斩获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