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中共铜仁市委常委、石阡县委书记皮贵怀深入聚凤、本庄调研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

  11月8日,中共铜仁市委常委、石阡县委书记皮贵怀深入聚凤乡、本庄镇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总任务,将主题教育工作同脱贫攻坚紧密融合,将调查研究和收集征求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1.webp.jpg


  皮贵怀分别深入聚凤乡和本庄镇主题教育办公室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乡村两级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详细查阅相关档案资料,查看乡镇党委班子调研情况以及调研成果交流情况。并开展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当天,皮贵怀还深入聚凤乡廖家屯、枫香屯、各旧、马家屯坝区和本庄镇乐桥、葛商屯、黎坪、长官司、沙沟坝区,实地调研了坝区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坝区农业结构调整推进、土地流转、农产品产销对接、坝区资金投入、坝区经营主体入驻链接等情况。


2.webp.jpg


  皮贵怀指出,推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坝区建设重点在产业结构调整。乡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将主题教育工作和坝区建设有机结合,用坝区建设进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皮贵怀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对坝区工作的组织和领导,紧扣产业发展“八要素”,按照因地制宜、优产协调、绿色引领、创新驱动、市场导向、融合发展的原则,不断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走向深处;二要进一步抢抓2019年“夏秋决战”重大机遇,广泛发挥驻村工作队的积极性,结合“一坝一策”,加大宣传,转变群众思想,加快完成土地流转和秋冬茶叶、水果、蔬菜种植;三要进一步完善坝区产业链接机制,大力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组织方式,入驻坝区的企业和合作社要充分带动坝区内贫困户和当地群众就近务工就业,就近实现增收致富。


3.webp.jpg


  石阡县委常委、聚凤乡党委书记黄晋随同调研,县委办、县农业农村局、聚凤乡、本庄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