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铜仁学院携手铜仁十二中开展“心灵互动,护航青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做好领办基础教育学校工作,促进学生身心与人格健康发展,11月4日,铜仁学院携手铜仁市第十二中学在十二中开展了“心灵互动,护航青春”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铜仁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张钱、副部长刘玉康,十二中校长刘电林出席活动开幕式。铜仁学院学工部相关人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十二中相关教师代表、学生参加了活动。


2.jpg


  开幕式上,刘电林致欢迎辞。对铜仁学院各位领导、老师、同学积极组织和参与此次活动表示感谢。他说,一个人只有具备了优良的心理素质,具备了积极健康的心态,才能迎接未来社会的挑战。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将为学生找到问题、解决问题提供方法指导,培养学生更健康、更乐观、更积极向上的心理,让他们身心得到健康成长。同时,这也将为两校进一步在更多方面领域开展合作架起了桥梁,相信未来会取得更多更好的合作成果。


  刘玉康说,心理健康、青春健康教育是学校德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素质教育的核心内容,希望通过两校合作,促进沟通与交流,在心理健康、青春健康教育方面做出有益探索,同时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解决学习上、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困惑,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适应青春期能力和综合素质。


  开幕式上,张钱与刘电林为铜仁学院“心灵互动,护航青春”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为2位指导教师和10位“知心姐姐”、5位“青春健康主持人”学生代表颁发了聘书。


  本次活动包括趣味心理游戏、知心朋友、心语心愿、心灵对“画”、迎接青春期等活动项目。活动中,大家为同学们提供了活动绑带、眼罩、风火轮、简介KD板、心语板、便利贴、笔、小喇叭、小印章等活动道具,学生凭活动卡片到相应活动场地领取相关道具,积极参与到“快乐酷酷跑”“无敌风火轮”、找“知心姐姐”交谈、写下心语、画画、师生问答等活动中,现场氛围活跃,气氛热烈。通过参与活动,促进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形成互帮互助氛围、培养团队精神、促进身心健康成长,同时给同学们提供倾述与宣泄机会合心情表达平台,让老师们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心里状态,有针对性地帮助学生解决心理困惑。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学到了很多新鲜小知识,收到了很多快乐,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经历,希望学校能够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


  铜仁市第十二中学是铜仁学院领办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区基础教育学校,铜仁学院组建了领办工作筹备工作专班、发展规划与管理工作专班、教学指导与教师培训专班、学生教育与心理疏导工作专班,扎实推进领办工作各项任务。(樊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