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省卫健委组织专家到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开展2020年新增专业实地评审工作

  11月8日,省卫健委组织专家到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开展2020年新增专业实地评审工作。省卫健委科教处处长杨惠、科教处主任科员赵鑫,贵州护理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俊华,贵州护理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张正红,省人民医院片区护士长孙贵豫一行对我校新增专业办学情况进行实地评审。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国才,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唐康陪同评审,教务处、护理系、基础医学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评审。


1.webp.jpg

  专家组一行实地查实训室


  专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基护、助产、基础医学等实训室,随后召开了2020年专业设置论证会。会上,新申报的助产专业带头人隋瑾分别从专业设置背景、专业办学条件和五年发展规划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综合性汇报。汇报完毕后,专家组一行查阅了我院申报2020年新专业的相关资料。专家组通过实地查看实训设备和查阅资料,对贵州健康职业学院申报2020年新专业建设情况进行反馈。


2.webp.jpg

  专业设置论证会现场


  专家组对贵州健康职业学院办学仅两年来取得的显著办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从“专业带头人配置、专业人才支撑、专业实训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对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课时分配、师资专业化培训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的意见。专家组认为我院申报的新增专业定位明确,专业设置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趋势,一致认为我院具备助产专业办学条件。


3.webp.jpg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国才出席论证会


  吴国才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要求各部门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高度重视,实行对账销号,积极整改落实。要求护理系接下来要将助产专业建设好,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大健康产业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谌志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