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位置: 首页 > 市州县新闻>铜仁 > 正文

石阡县本庄镇:技能送到家门口 脱贫致富进行时

  11月7日,由石阡县就业局举办的2019年挖掘机技能培训在本庄镇城北新区正式开班,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带来了福音。据了解,开班第一天共计42名建档立卡户学员参加技能培训。


1.webp.jpg

  培训班教练指导学员进行实际操作


  此次挖掘机职业技能培训,由石阡县就业局协同铜仁市碧江区顺昌职业培训学校承办,主要培训对象为建档立卡户16-45周岁,缺乏一技之长,就业困难同时又有培训需求和愿望的男女中青年。此次培训,建档立卡户免费参加,中餐和晚餐由培训学校免费提供,保障了大家的基本生活。


  此次培训主要是集中培训、统一管理,授课方式为“理论+实践”,实操为主、理论为辅。培训内容有扶贫政策宣讲、挖掘机的操作及作业基本操作、搭平台装车作业、《劳动法》、《安全生产法》、禁毒知识及相关法律等,培训时间为30天。课程设置科学合理,每天安排专门人员组织签到,确保大家的出勤,真正学到挖掘技能,通过掌握一技之长,增加经济收入。


  此次“技能送到家门口”的挖掘机培训是本庄镇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力求让贫困群众扎扎实实学好技能本领,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此举不仅能提高本庄镇劳动力职业素养和劳动技能,更能进一步拓宽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机遇、增收渠道,提高贫困家庭创收能力,通过就业培训早日实现脱贫致富。(鄢玉琳)